首頁 白內障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想見更多常見問題,請點擊>>常見問題

或至底下《線上諮詢》留言

常見問題

  • 人工水晶體要怎麼選擇?

    /双眼明眼科 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中心

     

    隨著人工水晶體的發展越來越進步,人工水晶體的品牌跟種類也愈來越多樣化,包括健保給付的球面人工水晶體,自費人工水晶體又區分為非球面、非球面散光、多焦點、多焦散光、調節式等,各有各的特色跟功能,根據每個人眼睛狀況、用眼習慣、日常生活及工作需求而分別有適合的人工水晶體,建議向專業的眼科醫生諮詢,並不是最貴的就是最好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選擇!

     

    資料整理/李怡萱醫師

  • 白內障開刀需要多久的時間?

    /双眼明眼科 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中心

     

    一般而言,手術時間約30-50分鐘左右,因每個患者病情不同及配合程度而有差異。另一個重點是術前需要點散瞳藥水、接受詳細檢查計算植入的人工水晶體度數、術後的衛教等都是需要時間,同時這些也是影響手術是否成功很關鍵的環節之一,所以請多預留一些時間,帶著輕鬆的心情來接受手術~

     

    資料整理/李怡萱醫師

  • 白內障熟了才能開刀嗎?

    /双眼明眼科 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中心

     

    傳統觀念總認為白內障要「熟了」才能開刀,但目前進步且成熟的小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甚至是飛秒雷射使得白內障手術十分普遍、安全,而且術後恢復期及不適感都大大降低,只要你有因為白內障而引起的視力模糊、造成日常生活或工作上的不便,就可以考慮接受手術,恢復清晰的視力;若是把白內障放到太熟,不但容易造成水晶體膨脹而阻礙房水流通造成急性青光眼,也會增加手術的困難度跟併發症,術後視力恢復也有限。

     

    資料整理/李怡萱醫師

  • 白內障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工作?

    文/双眼明眼科 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中心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大部分都是採用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因為手術所造成的傷口很小,所以恢復期很快,術後也無需住院和包紮,相對的表示,白內障手術影響生活和工作的層面甚小。

     

    一般來說,手術完成的當天,患者是可以自行返家,術後隔天的視力也能恢復到可以常態性的使用,所以若是以一般的文書性質工作,並不會受影響,當天即可進行,然仍要注意適度的用眼和適當的休息。

     

    若工作是屬於較需要勞力的,例如經常的舉重物,或者是經常的需要彎腰,還有工作環境的空氣是較為濁重,或者是需要長時間暴露在強光下的,譬如以上種種,則是建議在二周內,盡量避免從事類似活動,或是降低處於該類型環境的時間,同時也要特別留意採取對眼睛應有的保護措施。

諮詢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